close

作者:狗蛋家族3+1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18:10
 
 


 話說公司最近要應徵初級電腦工程師
歡迎應屆畢業生, 無工作經驗也可
在主管請求下我接下了面試的工作
就是一連串爆笑和烏龍 & 無奈的開始~~

案例一[女生]
知名國立大學畢業, 自己寄了履歷表過來
我看完覺得還不錯, 就按照履歷表上面提供的手機號碼打過去
想做初步的phone interview
當時是早上十一點半(接近中午)
我打手機卻都沒人接, 只好改打住家電話
接電話的應該是應試者的媽媽
我告知來意之後, 她媽媽要我等一下
結果我就等了將近一分鐘
一分鐘後又是她媽媽來講電話
跟我說她還在睡覺叫不起來...哇哩勒...@@

案例二[女生]
也是收到履歷之後打電話做phone interview
一問三不知...連最基本的電腦常識都不懂(資訊工程系畢業)
我還耐著性子把我們的工作內容描述一番
結果我每描述一個項工作細節, 她就會馬上就回我:[我怕我做不來]
同一句話連講三次, 妳覺得我會想聘用妳嗎? XD
當然就不想再進一步面談
沒想到兩天後
我接到她的電話
我一接起來, 她就很不客氣說:[你們在搞什麼? 不是找我明天去面試嗎? 怎麼都沒告訴我時間和地點啊?]
我答:[請問妳是?]
等對方報上她的名字之後
我說:[請問你是從哪得知面試訊息?]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review履歷表, 也只有我決定是否發出面試通知)
沒想到對方竟然回我:[我怎麼知道! 就前天有一個女人啊...打電話給我啊...問一些有的沒有的...應該是你們助理吧! 你轉電話給她]
哇哩勒...(我就是那個女人)...#$%&$@...
因為我的電話是專線, 我猜她可能誤以為我就是助理
她是根據她手機的來電號碼記錄回撥給我
我只好婉轉告知她說並沒有發面試通知給她
結果她還沒好氣的說我浪費她的時間
...@@...

案例三[男生]
南部一所國立知名大學畢業
也是按照履歷表上面的電話打過去
約傍晚五點多
對方接起電話, 但非常吵
背景音樂都是搖頭音樂
我說明來意, 對方意興闌珊
我講沒十秒鐘
就不太爽跟我說他在忙
說他有空會再打給我
然後...我就被掛電話了...@@

案例四[女生]
國立知名大學的研究所碩士畢業
我請她準備英文履歷表
回答我說不知道要怎麼寫, 很難...@@

案例五[男生]
在就業博覽會遞履歷表給我
身穿海灘褲夾腳拖就來
全身汗臭味我都快暈了
跟我說他有多年工作經驗
我問是做什麼的? 他回答當廚師...@@

案例六[男生]
在就業博覽會現場填履歷表給我
填玩交給我
我看了差點沒暈
除了字奇醜無比, 很多字無法辨識以外
"Email"欄位竟然填寫"......@奇摩"
真不蓋你們, @後面就是接國字"奇摩"

案例七[男生]
寄了中文履歷表來給我
我請他提供英文履歷表
面有難色, 勉為其難答應
隔天收到了
看到差點沒昏過去
因為他只是把title改成英文而已
何謂title改英文
就是本來寫"姓名:黃XX"
變成"Name:黃XX"
其他還是保留原來的中文...@@
(這樣也可以叫做英文履歷表)

案例八[男生]
看到自傳部分一直笑...很多錯別字
重點是最前頭那幾句~~
"西元1983, 普天同慶, 四海歡騰, 我....呱呱墜地了..."

案例九[男生]
新竹某國立知名大學畢業
phone interveiw感覺不錯
請他上台北親自來面試
我在電話裡面告訴他, 請他搭火車到台北火車站再轉捷運
結果他問我:[台北火車站下車之後要怎麼走才會走到捷運站?]
...@@...
啊你是不會問人喔? 不然不會上網先研究喔? 不會研究好歹下了火車知後也可以看到頭頂上有標示牌吧!

--------------------------------------
還有更多很爆笑的, 族繁不及備載
之後有空再上來跟媽咪們分享
其實還有一大堆應屆畢業生
面試時都不是問工作內容
都先問幾點上班幾點下班?
要不要加班?
會不會很操?
有沒有公司旅遊?
唉...只能說社會真的變了
以前面試哪敢問這些啊...

PS. 不過還是有態度很好, 穿著端莊, 問答禮貌, 履歷表也製作的很用心的畢業生, 真想給他們拍拍手^^...加油~~

 

作者:~豪媽~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18:16
 
 
1

 哈~ 好笑~
我也幫我們部門負責面試過,有次收到履歷,內附一張照片,照片上大概有10個人,她在照片背後寫"左一是我" 當時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作者:charming kitty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19:30
 
 
23

 我也有很多和版媽類似的經驗
之前很多次負責面試公司最低層的助理(就是大部份時間是坐在櫃枱,偶爾跑腿/簡易文書/倒茶/接電話/基本接待訪客那種的)
來應徵的有幾種令我印象深刻到不行...
1.月薪要求45000(丫有這種待遇只要做助理老娘不會乾脆自己做算了..幹麻忙得要死還壓力這麼大丫?)
2.抱怨上個老闆因為她遲到而鏘他....(我面試你就想尖叫請你滾了...)
3.抱怨遲到早退或偶爾沒請假就被FIRE...(我不只想尖叫還想罵髒話兼扁人了)
4.講話超快話又特多到我想按暫停鍵或跳頁鍵
5.每天打電話來問我他有沒有被錄取...(不是跟你講說我們會先面試一批人,請你等三到五天嗎?)
6.請他自我介紹或是作一些小測試時,連試都不試就放棄(那我若請你來上班,你不就告訴我你不會做...難道我自己做嗎?)
 
 
作者:閒娘~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19:32
 
 
26

 我老公說他有面試新人時,
履歷上面寫的專長是...."唱歌"@@a
但....他要徵的是工程師耶...
唱歌??應算是興趣吧...
 
 
作者:Evonne818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19:47
 
 
30

 笑死我啦,我忍不住要上來PO一下,因為我這個月也應徵新人也遇到一些令人昏倒的事情。

(1)打電話通知面試時間,對方問我的地點(你不是看過覺得適合才投履歷的嗎)?我就說**路請問適合你嗎?對方回答:我在考慮看看好了。挖哩勒。
(2)來應徵問我公司上下班時間(已經有PO在網路上),她說這個下班時間會耽誤我吃晚餐ㄟ,那你們都什麼時候吃?我說下班後,她就以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害我都覺得我好像對不起她了。
(3)打電話約面試時間,請問你是***嗎?對方等了3分鐘才回答:恩。你有時間約面試嗎?我又等了3分鐘又只回答了個:恩。有這麼惜字如金嗎?
(4)還有一個更誇張的穿著夾腳脫鞋和睡衣短褲就來了,你以為你在買7-11嗎!

我真的覺得時代變了。

 

作者:lumei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0:16
 
 
37

 我還有聽我們家工程師說他叫新人做事,新人都像眼睛瞎了一樣.叫新人去找零件,新人都說找不到.結果那位資深工程師一去就找到了. 明明很明顯也沒換位置. 跟新人講時,新人就說 "喔!我可能卡到陰了吧"

之後,這位新人在維修設備時,竟然沒有顧及到還有其他的同事在時,甚至在機台動了手腳,差點就鬧出了人命. 當然那位資深工程師就跟那位新人說,已經告知他這樣很危險,沒看到有人嗎?? 那位新人又說 "喔!我可能卡到陰了吧".

從此以後,我私下都稱那位新人工程師叫"卡到陰".

 

作者:午木啦麵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0:48
 
 
43

 我也負責公司新進人員面試第一關
印象最深的一位是應徵司機
和女朋友手牽手進來
兩人穿情侶裝情侶,夾腳拖鞋
兩人都像剛睡飽打戰過的樣子

我請他女朋友在面試間外等
她執意要進來一起了解
我讓他們一起進來
便看著兩位緊緊相靠(坐下來也手牽手)
一副難分難捨
兩人還不時相望傻笑

沒想到...還沒等我開口
男生第一句話就問我
我女朋友可以跟我一起工作
沒算薪水也沒關係可以嗎

真的很傻眼
面試不到五分鐘我.........假裝填一些資料做做樣子
連報上去我都懶的報

 

作者:境隨心轉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0:57
 
 
45

 我還以為只有我遇到咧
1.
打電話約面試時間
對方竟跟我說當天要跟同學去唱歌
工作重要還是唱歌重要?

2.
跟對方約面是時間
竟跟我說他只以哪些時間可以面試
是他要找工作還是我要找工作?

3.
約好面是時間當天遲到30分鐘
我直接回他面試結束了
對方還問我有其他時間再跟他說
面試都遲到了
上班會準時嗎

4.
約好面是時間不是遲到
是直接沒到
真是超級沒禮貌的

真的好多好多不可思議的面試
真的令人搖頭

 

作者:U豆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1:50
 
 
54

 有時候忍不住感嘆:
台灣人的競爭力在哪??

分享我的真實經驗吧~
一.104上的相片:
應徵者貼衛浴廁所為背景的相片或看不到衣服的相片
還有男女親暱的相片(男應徵者正面女友側臉kiss)
二.應徵沒帶筆:
面談時,我習慣用色筆註記,應徵者沒帶筆,我順手把自己的三色筆給他
5分鐘後,他對我說:小姐~妳拿的是紅筆耶(三色筆 不會換色嗎?)
三.護航:
大學生,沒帶筆來,眼睛看一下媽媽,媽媽馬上遞上筆來,填資料時媽媽
還想協助;面試後媽媽打了三通電話追蹤錄取否? 分公司於1o4上看到
這位本科系畢業的大學生,問了我面談結果,可以轉到分公司任用嗎?
略述了過程,即被我們封殺了
四.第二語言:
某大學畢業生,英文26字母大小寫,無法完整寫出且順序有誤!
他笑笑說:太久沒碰英文了

 

作者:小猛媽咪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3:12
 
 
73

 N年前我們老闆親自面試一個年輕人
開始一切都很正常,等到最後面試結束時
這位新人問我們老闆:妳會錄用我嗎?
老闆: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我們會再跟你約時間做第二次面試
新人:如果妳沒有馬上確定要錄用我,請把我的履歷還我一下
然後新人當著我跟老闆的面,
把他履歷表上填寫身分證字號的那一小部份撕下來放進口袋
再把履歷表還給老闆
然後很嚴肅的跟老闆因為說他擔心他的身分證字號被我們拿去做壞事,
所以只要沒有當場確定要錄取,他都會撕掉身分證字號....

後來老闆用了最大的忍耐力送走新人後,
抓狂的把他的履歷表整份撕到碎爛

 

作者:Annie *.*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3:20
 
 
75

 真的好無言喔~
我遇過最誇張的是
我們園所要應徵一名助理老師
這天電話來了
是一個男生打的
男:請問你們應徵老師嗎
我:是的~
男:我要應徵
我:你~是你嗎?(我會有疑問是.幼教師幾乎都是女生)
男:喔~~不是我"媽"
我:我又重複一次~是 你 嗎
男:不好意思.我媽很老了.他不行做這個
我:我是說.是你本人嗎
男:哈哈~~不是啦.是我女朋友啦.我在幫她找工作.她很忙的........

真的是~~~
還有幫女朋友應徵的呢


其實現在人真的很難找
我和我家老公
要找個體育系相關科系的男大學生或應屆新鮮人
都找不到
因為他會先問
假日有休假嗎
有上班的話
我女朋友假日怎嗎辦??
啊~~
我真的會瘋掉啦

我們已經退而求其次
不然不要體育相關科系
只要是大學生
只有偶而配合假日舉辦園所活動
並不是每週.每月
還是~~找不到人
因為假日要休息
昏昏昏啦~~

 

 
作者:小猴子的娘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3:33
 
 
79

 看了這篇文還真是頗有同感哪
讓擔任人資部門的馬麻我也忍不住要上來閒聊一下了說
或許是景氣復甦了 最近公司也在招募新人 暑期工讀生也有
前來面談的暑期工讀生甚至還是由家長陪著來面試的
就連履歷表也是家長代筆,真是感嘆現在的孩子好命得很

週五撥了電話邀約參加面試人員
得到的回覆竟是:小姐~妳難道不知道今天是happy day嗎.....

這....啊是怎樣....抱歉喔....打擾了你的happy day....(我摸摸鼻子趕緊掛上電話)

 

 

作者:Joanne2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3:39
 
 
81

 我這陣子也是在應徵新人
之前負責應徵新人也快五年了
我們公司是30人以下小工廠
(公司喜歡應屆或在學年輕人或小姐)

說真的年輕人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尤其是男生 來應徵的越來越少
覺得現在的男孩子 很像不大喜歡工作 也不願意從事勞力工作
1.怪就算了 
2.問題很多 
3.嫌起薪760太少(希望待遇偏高)
4.嫌工廠熱
5.面試穿著拖鞋就來

普遍女孩子的話
應徵的人很多
感覺女孩子較願意吃苦

(一)
這位男大學生
已經來作了第二天
要下班的時後
來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加入勞健保
我問原因
他說其實我一直不喜歡在工廠上班
但是因為真的找不到工作 才會來試試
我整個傻眼
唉 結果隔天連薪水也不要他就沒來了

(二)
女生應徵 男朋友陪同
男朋友問 可以坐著工作嗎 (我說 不一定)
     有沒有冷氣 (我說沒有)
     要搬重嗎  (我說偶爾 但不超過10公斤)
他說 要搬重 那他不讓她女朋友做了
他是不知道她應徵的是包裝員嗎?

 (三)
女孩子
來上班的第一天
她請我先不要幫她加勞健保
我問原因
她回答
她是請假來試作的
我:..................

     
PS. 不過還是有態度很好, 穿著端莊, 問答禮貌, 履歷表也製作的很用心的畢業生, 真想給他們拍拍手^^...加油~~ +1

   

作者:許我個未來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29 23:54
 
 
85

 之前還在上班的時候,也遇過很天的應徵者
看到一位主動投104履歷的應徵者,在“專業證照”欄寫著:

“駕照”


整個笑翻了...

 

  作者:是是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00:31
 
 
91

 1.面試後
男生馬上說
我女朋友也要應徵會計
他人就在外面...

2.電話通知上班
對方遺憾的說已經找到工作
後又回電
第一通:明天8點半我可以去上班
第二通:我媽說,我已經找到工作就好,不準去你們公司上班
第三通:我還是想去你們公司上班,可是我媽媽不準,怎辦
第四通:我還可以去嗎
(補充)第2通已拒絕

3.面試時
你不是本地人,到時候會回北部工作嗎
答:會
那...你怎麼住這,不回北部找工作
答:因為女朋友

4.面試當天下午,一人來面試,公司答:抱歉,已超過面試時間
非常生氣的答:去~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作者:敏敏~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00:36
 
 
92

 我也遇到最誇張的~~
之前待的診所缺人(家醫科併婦產科).應徵的工作是*護理人員*~一大堆人前來面試...還有不是本科系的也來湊一腳(沒有執照誰敢請他)..

有的履歷上寫著~薪水35000元<--抱歉!!我的薪水也才25000元而已.
應徵者~幾點上班~
我~8點~
應徵者~哇!!這麼早.
我@@~8點還早哦!!
應徵者~那要做打掃工作嗎??
我~診所含藥師也才5個..不做可以嗎!!
應徵者~我是應徵護士ㄝ..還要做這種掃地工作哦~~
我~你是來應徵診所吧~診所當然要ㄚ.
應徵者還說他要跟醫生提議請阿桑掃..護士不應該做打掃工作..我只能跟他說那你去醫院吧..醫院的護士不用打掃!!
再來最誇張的~~
我~你會打針嗎???
應徵者~蛤!!還要打針哦!!我不會ㄝ!!且~我不想拿針!!
我咧~~你不會!!也不想學!!用你幹嘛~你是應徵護理人員ㄋㄟ!!
應徵者~診所護士不是都做櫃檯的嗎~~還要跟診打針哦!!
我真的很想暈倒..乾脆叫他回家~~等候通知!!
(原作者於 2010-06-30 00:41:10 重新編輯過)

 

作者:兩朵花媽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00:49
 
 
93

 那我也來貢獻一篇我看到的真實履歷

應徵者希望工作環境如下:
辦公大樓最好是玻璃帷幕
辦公室設備良好舒適
主管最好有出過國留學回來的
.
.
.
看到沒... 還要求要玻璃帷幕... 還要求主管要出國留學回來的條件耶
是誰選誰阿??
我看了都快昏倒... 也笑倒了

 

作者:小紅豆ㄉ馬麻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01:47
 
 
102

 我遇過
(一)穿著破破牛仔褲跟一雙髒到看不件底色球鞋ㄉ女生來應徵中醫助理..問她了不了解工作內容與性質,她說:我不知道
我問:那你怎會想來應徵這ㄍ工作
她說:履歷我媽幫我投ㄉ,她叫我來我就來ㄌ
我............#$%^&*((
(二)
我請X小姐隔天早上11點到XX路XX公司面試
她:你們那裏搭公車要怎ㄇ搭
我: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清楚公車路線,您可能要自己問一下
她:這樣喔,那11點我應該會遲到,幾點會到我也不知道
我:...........(心理在想:那你不會早點出門嗎?)

唉唉唉

 

 

  作者:剛懷孕的新手媽咪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08:18
 
 
117

 我`前幾天才聽我們店理的英文老師講過幾個
有一個8年級了來應徵
英文主任:請問妳為什麼要來這工作?
8年級:因為打工阿!~
英文主任:那我們如果要發傳單可以嘛??
8年級:沒辦法喔!~因為我不喜歡發傳單
英文主任:那如果打電話招生呢?
8年級:也沒辦法!~因為我不會講
英文主任:那妳來應徵這樣會找的到嘛??
8年級:沒關係來碰碰運氣,我等等還要找別的。
英文主任:傻眼)))

 

作者:彩虹晴天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12:40
 
 
168

真是憂心台灣的未來@@
這些孩子也都是讀到大學畢業
但怎麼會是這款模樣?!
令人匪夷所思

之前我也面試過新人
也有很"抱歉"的回憶....

****************************

一個前來應徵的男生後面跟著一個婦人

我請男生到辦公室坐下

我 : 門口那位是....

他 : 是我媽媽

我 : 為什麼媽媽會跟著來?待會有事要外出嗎??

他 : 因為我媽怕我被騙...所以我應徵都會跟著我....還有~~她說若有問題我不會回答...她可以幫我來回答....................

我 : .....................

*****************************

一個女生手上都是水晶指甲

我 : 做活動企劃很多瑣碎的事要動手做...譬如搬道具..場佈...之類

她 : 我會啊!!

我 : 妳的指甲....

她 : 沒關係....公司一定有男生可以幫忙啊!!我會去找男生來做

我 : ................................(原來她的"會"...是會去叫人@@)

*******************************

一個男大生

我 : 為什麼想來應徵這個職務?

他 : 想試試看

我 : 你沒有相關經驗....你覺得你可以勝任嗎??

他 : 我媽說我可以啊!!我自己是不知道....不過可以試試啦!!

我 : ...........................(阿是誰要應徵??誰要工作??)

*********************************

一個剛畢業的

我 : 這工作需要有抗壓性...上班時間會比較機動性的加班

他 : 我不是草莓族....我可以配合

我 : 若有需要假日上班或特殊節日上班的話....

他 : 那先看我女朋友有沒有事??!!不過...應該沒問題啦!!

我 : ...............................(我想你可以好好陪她了><")

********************************

這些問題孩子是未來社會的棟樑??
各大企業的老闆
給中年轉業的父母一些機會吧!!
一人抵三人用
又死忠又耐操
而且又不會出包

一個女應徵者條件跟履歷表都很不錯
當英文主任面試完再看履歷表時,沒想到應徵者講了一句
女應徵者:對了,我有個意見要給妳們,請妳們下次不要讓應徵者
等那麼久,這樣不好喔。
英文主任:我剛忙完都還沒吃飯= ="小姐妳會不會..........


世界上真是無奇不有

作者:tearsea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13:49
 
 
182

 我也來分享一個我聽到很妙的例子
我們同事的先生是一間公司的高級主管
通常都是有別人先過濾過人事的資料
才會到他面試
有一次
他隨手翻了翻那些沒有被通知來面試的資料
有一個人的學經歷都很優
他就去問他的同事
為什麼沒有讓這個人參加面試?
他同事回答說:
因為這個人的自傳上面寫著
我生病了,而且醫生說一輩子都不會好了!
於是,他們就決定讓他在家養病好了...
(真不知是甚麼絕症耶,還要出來找工作?﹞
 
 
作者:JENNY & EVA的娘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6-30 16:23
 
 
209

我遇過的天兵
因公司是半服務業,故上班時間十點到六點,休星期日.一
條件要會ps.coredraw.indesign等,中英打平均30字/分

第一位剛畢業
面試說條件ok,她都會,測試後中英打為一指神功不到30字/分,其餘都不會熟
我告知:中打要30字/分鐘,
她說:有啊..一分鐘我有打30個鍵
小姐..誰管你按多少鍵..我在乎你一分鐘幾個字..

第二位30多歲小姐
上機測試,不會ps,只會photoimpact
我問她:願意學嗎?
她回我:我能力很強..我可以做出你要的作品,你管我用ps或impact
面談完,主管客氣問她對公司或職位有什麼疑問
她回:可否請公司改上班時間.朝九晚五,休六日,不然我很不方便
還真敢啊..你來全公司的同仁都要配合你的時間啊..
口氣又超不友善
當下謝謝不連絡

第三位--剛畢業
面試還不錯..
請她上二樓上機考試,
上樓時大叫一聲說:我鑰匙插在機車上
就衝出公司就沒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