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教養書籍都一再的提醒父母,

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師,

孩子的第一堂課,尤其是品德、習慣的養成,是在家庭而非學校。

孩子時刻在觀察與模仿父母,

父母的言行舉止、生活習慣、價值觀,都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敢說百分之百做到,

但是我們很努力的去執行,

小心翼翼的維持孩子對我們的信任感。

答應要帶她出門,就一定會帶她去,

答應只要她乖就會給她糖吃,就一定會給她,

我們很努力的建立小孩的健全人格,

也請你對我的小孩言行一致。

 

請不要在小孩想要喝咖啡時,

對她說:要說謝謝才可以喝,

等到小孩真的說了謝謝,

確又對她說:這個妳不可以喝!

 

請不要在小孩開心的在旁邊玩時,

告訴她你這裏有香菇,

當她興奮的跑向你想吃香菇時,

確又告訴她香菇她不能吃。

 

身為母親的我看到以上的畫面,

心理的感受真的是怒不可遏,

但是為了不讓氣氛太過難堪,

我強壓下心裡的怒氣!

 

我忍,不跟你吵,不是因為我怕你,

是因為我不想讓長輩傷心難過,

請你自己反省一下你的行為,

對小孩一再出爾反爾,

對你來說,或許是因為看她愣在那裡的反應很好玩,

但是對我們來說,

我們要擔心的是小孩的教養問題,

我們要擔心的是小孩對大人的信任感問題!

 

如果你已經覺得拿的食物可能是她不能吃,

就請你不要拿出來讓她看到,

真的不小心讓她看到,

也請你堅定的告訴她:那是大人的食物,她還小,還不能吃!

不要為了好玩逗她,扭曲了她對大人的信任感!

 

人必先自重而後人重之,

請你以後對我的小孩言行一致,

做不到的事情,請不要輕易的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