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13  

↑長庚的健保房跟自費房費用表

剛住進長庚醫院時,是在待產室內觀察,

所以不會有病房費用上的問題,

後來在我個人的堅持下,轉到一般病房觀察,

(待產室是不能下床走動的,一般病房就OK)

 

當時護士問我,需要甚麼樣的房型時,

我連考慮都沒考慮,就說要健保房,省點錢~

現在想想,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

像我這種不知道啥時會出院的安胎孕婦,

如果住雙人房或是單人房,

光是病房費用就是一筆負擔 (家裡又不是多有錢~~)

單人房就留給生了baby之後住吧~~

 

其實長庚的健保房空間算是挺大的,

而且跟其他醫院不同的地方是,

安胎的孕婦跟生完寶寶的產婦病房是分開的,

這一點真的是相當不錯的措施,

因為長庚倡導母嬰同室,

如果把需要靜養安胎的孕婦跟母嬰同室的寶寶放在一起,

光是半夜baby哭,真的就都不用睡覺了!

 

住健保房最大的壞處就是會被同一個病房的人干擾,

本來住我隔壁床的,是一個血糖過高的孕婦,

平常她看電腦或聽音樂音量都開得很大,

最怕的就是周末,她先生來陪她過夜時,

打呼聲大到我根本無法睡覺,

後來還請mountain帶耳塞給我,

一整個快瘋了~~

 

前天晚上十一點多,已經算是睡覺時間了,

她還在看電視,當然音量還是開很大,

我終於忍不住請她把音量關小聲一點,

從此之後,她總算都會保持低音量,

(我是壞人~~~)

不過呢,她今天早上辦出院了,

呼呼~~~總算~~~

 

前幾天剛好瞄到單人房的內部陳設,

房間面積比健保房稍小,

一張床、一張沙發、一個梳妝台(都不知道放梳妝台的用意是甚麼)

有獨立的衛浴跟冰箱,

還有一台液晶電視,因為是遠看,所以無法確認是37吋還是42吋。

一天要價3000塊錢的單人房阿,

真的是母嬰同室的首選!

 

但是今年是龍年,

生寶寶的孕婦特別多,

就算是有錢也不一定住得到單人房!

 

長庚還有所謂的特等病房,

比單人房貴500塊錢,

真令人好奇特等病房是怎麼個特等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