瑩瑩生病的這幾天,

該吃的藥,一樣都沒少,

剛開始我們都會用騙的,

或是把藥加在氣泡水或果汁裡騙她喝,

幾次之後,也騙不了她了,

後來乾脆就用灌的,

當然,這是下下策,

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今天下班回到家,

王媽媽忙著跟我說:趕緊稱讚一下你女兒,她今天乖乖的自己吃藥!

當時erica也沒有想太多,

只是口頭上稱讚一下瑩瑩好乖喔!

 

吃過晚飯後,

erica準備好克流感的藥,

小心翼翼的拿著滴管準備讓瑩瑩吃藥,

原本以為又是一翻狂哭跟掙扎,

想不到小傢伙跟我說:媽咪,不要躺著,要坐著吃!

erica半信半疑的讓她坐在小椅子上,

小心翼翼的問瑩瑩說:嘴巴張開我們吃藥藥好不好?

小傢伙竟然說好,然後就把嘴巴張開,

erica趕緊把滴管放進瑩瑩嘴巴,

就看小傢伙自己慢慢的從滴管把藥吸進去,

不一會就喝光光了!

 

這一刻,erica感動到想哭,

小傢伙還說:媽咪,喝光光了!

這一次我緊抱著小傢伙,

跟她說:瑩瑩真的好棒喔,真是乖寶寶、好孩子!

小傢伙聽到我稱讚她好孩子,

就習慣性的用左右手各比一個讚 

還不停的說自己是好孩子!

 

我跟王媽媽說,

我真的感動到想哭耶,

王媽媽說中午吃藥的時候,

瑩瑩就突然要求不要躺著吃,

(之前灌藥都是硬抱著她,才有辦法把藥灌進去)

王媽媽當時也是半信半疑,

結果沒想到,小傢伙真的自己乖乖的吃藥,

她當時也是感動的好想哭喔!

沒有親眼看到的人,真的無法體會那種感動!

 

王媽媽又說,

出去跟人家講說我們兩歲的小孩會自己乖乖的吃藥,

不會有人相信的啦!

是阿是阿,我沒親眼看到也不會相信的!

 

終於可以不用在哭喊聲中餵瑩瑩吃藥了,

超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